我現在正在懷疑我正在作夢夢到身為靈長類更勝者碳水化合物
在這星球上使用一種0與1的機械執行形而上的虛無
而我可能是水溝裡的阿米巴原蟲

*****以上又是廢話分隔線*****

如果故事怎樣開始我都已經遺忘 ... 那麼結局如何也已不再重要 ...

總之,我有很多很多太多不愉快的事情,到現在還干擾我很大
然後,我又是那種偏向悲觀的人
從我小時後聽障開始,我的人生就慢慢變的很不一様了,有時候這問題會干擾我到未來
本來還好,一點點聽不到而已
國小還好,沒有太多影響,國中開始惡化,我聽力越來越糟糕
慢慢的,我開始一點一點失去了我本來有的東西
從鳥叫聲、手錶鬧鐘、樂器的聲音、電話聲音到現在面對面聊天的聲音,我都在慢慢失去中
國中唸的也不是什麼好班級,總是會有那種有的沒的的流氓學生
這時候我就開始慘了,聽不到其實問題會很大,被人家欺負也是其中一點
一開始聽不到,人家在我後面叫我我沒反應
之後,就會開始什麼你很屌喔? 我叫你不會回答是不是?然後打來打去
說真的啦,幾乎國中兩年來每天光是應付跟那些人的"互動",就佔用我整整國中生涯的一大半了
漸漸的,我也開始對人冷漠,不相信人

每天上學第一天,就是先整理我被踢翻的桌子,還有被偷的書本有的沒的
然後陸續的同學慢慢到教室了,又開始鉤心鬥角的一天
也是有好相處的同學啦,只是王八蛋還是有而且天天來~
總之發生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到現在有時候我看到以前那些人還真想殺了他們
升了高職之後,慢慢的好多了
雖然王八蛋還是有但是是少數了,交了一些朋友
只是經歷了國中很多黑暗的日子之後,我開始變的不容易相信別人,開始耍濫有的沒的

高職的日子老實說幾乎都在實驗室搞研究,我也多了很多的時間去看我的書,也不想搞人際關係跟互動
開始朝向自閉的開始,有好有壞
缺點是你喪失了人際關係跟互動以及成長和社會化
優點是變成李敖,看太多書什麼鬼知識都知道
也影響了我未來會念大學的決定,我比較懂得思考跟思想
後來我媽建議我去唸社會系,蠻適合我的
剛好輔大社會系就這樣考上了

這是一個新的環境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環境
認識了很多好人,也交的一個曾經對我很好的女孩
他會包容我的一切,他有耐心也會體諒我,慢慢的我放開了
忽然生活圈變的很大,我開始容易信任別人了,也變的越來越沒大沒小了
然後我也在輔大的日子,這個適合我的學系剛好對我的KEY
我分數很高,以前唸高職整天就是當掉不及格
我第一次輔大整整四年來除了體育故意當掉想延畢之外,我ALL PASS 4年,奬學金領到爽
有朋友 有錢 有女人 有愛車(雲豹) 參加車隊 天天到處玩
慢慢開始視一切為應該的
開始不懂得珍惜是什麼
直到有天太超過了
開始失去本來我就沒有的東西
等我發現到這件事情的時候
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其實....
大二要結束的時候
忽然有種感覺
以前我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
慢慢的去實現
我的願望
我的目標
甚是我連想像都不會去想的
都慢慢的在這短短的一年內實現了
剎那間,有種夠了!我已經滿足了
有種人生已經沒有遺憾的事情了 XD
可以安心的走了的感覺

後來悲哀的事情開始一件接著一件發生
我也不想去講是什麼事了
哎...國中阿...本來就很想自殺了
大四的時候
我還真"感謝"阿輝老師拿了人生的第一根煙給我 (你這輔導老師還真會當阿)
一開始
用酒精麻痺自己
雖然傷身
短時間倒是可以讓我不會更糟
煙 ...
從不會抽
到了開始沒煙我會躁鬱
最後變成我最不想要的煙癮
老師發現我情形不對
把我架去外面給人家做心理諮商
更悲哀的是我還有憂鬱症
而且不輕微
每週都去報到...聊天...就像無間道一樣
躺在那邊講一堆
然後做測驗
療程其實一兩個月就得結束然後看結果
最後一天的時候
他直接問我
你現在還會想東想西想自殺嗎
我那時候跟他說
如果哪天...桌上有把槍 子彈也已經上膛了
我80%以上會拿起來抵著頭扣下去吧
兩個人那時候都苦笑了
如果哪天有人問我
我現在還想自殺嗎
我覺得我會說
我在等死
忙著活 忙著死

想不想自殺和會不會自殺
差蠻多的
欠缺的就是勇氣吧我覺得
我學長去年期中考那天
他忽然有大家所沒有的勇氣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忽然把涂爾幹的自殺論看懂了
老實說那科 我那時候考的不怎麼好看的分數
我只知道 他從他家頂樓跳下去了
我還蠻想知道那時候 他的表情
有沒有微笑
那時候我老實說還蠻羨幕他的
不管那是不是種不負責任的解決方式
我蠻羨幕他的 真的
至少他不用面對狗屁倒灶的人生
總之
我聽不到
影響了我的人生

我有很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有我自己的感覺
腦海裡的旋律
心理的思想
可是我很難去表達
我很難去表現
因為我沒辦法
我高興?
我想要?
我放棄了很多事情 很多東西 只因為我聽不到
我很喜歡音樂
對我而言音樂是一種語言
讓聽到的人可以感受到你所想傳達的心思意念
對我來說
有時候文字不再是那麼重要
因為音符已經表達了一切...
可惜我再也沒辦法去感受到這些東西了
朋友也是
工作也是
機會
未來...
多麼的不確定的未來
我失去了人類賴以"生活"的一大部分....聽力
也好
某方面來說
也不用再聽到不喜歡的聲音跟語言
總之
習慣是好事
可是
習慣也是很可怕的事情
但是...看開了
就習慣了

有句話說的蠻有哲學的:

你剩下僅有的只是一個不具毀滅的肉體
在迎接與你相配的死亡前
就繼續在物理上履行它的機能吧...

哪天勇氣來了
我想就輪到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