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都是苦悶的回數票專收車道,所以根本沒啥樂趣可言,真要說的話,大概就只剩觀察用路人的各種反應跟「生態」還比較有趣吧?

一早去跟我那可憐同梯接班時,兩個人就在哨亭鬼扯一大堆。

他對我說收票看到M字開腿女吹著冷氣,還有黑色的小褲跑出來時,我用著不可思議以及「你話唬爛」的眼神望著他說:「哩騙肖咧!」

由於車多速度快,外加角度問題,使得自己連去看穿裙子還是褲子的機會都沒有。好吧!我承認我很色胚的也偷偷觀察了一下,結論是整個都唬爛!想騙我這個唬人大學教出來的唬爛之王,手段很爛吶!

早上的收費站一向是可怕的通勤狀態,有一整群即將遲到被然後老闆當成渣一樣開除的飆車上班族,所以一早就得面對一大堆「高速拍拍手」跟你玩「啪啪啪」,當然這也是每個收費員怒氣最大的時候。

由於車速過快,使得接票失敗率會大大提升,有些人趕時間時會把票直接丟在地上讓你去撿,同時讓後面來車通通暫停,造成大家怒氣更大把票砸給收費員的現象也更多,最後造成收費員越收越慢、越撿越度爛。於是不斷地惡性循環下,本站就成了全台灣塞最爆以及最顧人怨的天下第一站了。

經過了一個月的磨練後,收票的技巧跟速度大幅提升,反而對於速度太慢的駕駛心急,會招手催促或是乾脆自己往前抓票;但同時也仍舊對高速拍拍手的人相當厭惡。太快不行太慢也不好,最後把自己搞的跟神經病一樣天天亂發神經。也許前輩說的對,這工作做久了脾氣真的會變差吧?

最後令我映像最深刻的一個用路人是一對情侶,女的整個頭躺在男駕駛的大腿上一整個就是「哎呀好閃阿!可魯我瞎了」,然後男生用著一付羨慕吧、忌妒吧的眼神賊咪咪的看著我之後拿了加菲貓玩偶給我,隔著口罩冷眼看著這位老兄的我默默的看著加菲貓玩偶,基本上我知道那東西比回數票貴,可是老兄阿!你也別太誇張好嗎?那東西送給我我也不要阿!還想拿來抵過路費阿?

最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情侶。女的整個頭躺在男駕駛的大腿上,整個就是「哎呀好閃呀!可魯,我瞎了!」然後男生用著一付「羨慕吧?忌妒吧?」的眼神賊咪咪的看著我,接著拿了加菲貓玩偶塞給我。我知道那東西比回數票貴,可是老兄,你也別太誇張好嗎?那東西送給我,我也不要呀!還想拿來抵過路費嗎?

同時也讓我想到早上也有一個大姐拿著「國王的回數票」給我,那時候我該跟著演戲,拿著「國王的回數票」進來蓋章嗎?而且碰到一次就算了,居然過了一段時間又碰到第二次拿著「國王的回數票」給我的人,然後大概花了兩秒的時間那位駕駛才「哎呀!」,接著被同車的人嘲笑。

總而言之,當適應了平均每十五分鐘可以收到兩百多張回數票,同時包括蓋章銷戳和整理成一捆的時候,人生也開始慢慢從彩色步入黑白了,剩下的只有無止盡的哀怨了吧?

後記:
以上整篇亂七八糟、讓人看不太懂的文章,是在半夜12點還沒睡覺而同一天早晨五點半要開工的人,在嚴重精神不濟狀態下亂寫出來的「需要長假哀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