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跨完年後,每天北上的車潮都不知道在塞什麼,幾乎一到下午根本就變成「中山高北部大型停車場」了。記得有位女士慢慢地飄移到票亭旁停下來等待前面的車子移動的「那一大段時間」時,她問了我一句話:

「怎麼塞成這樣呢!」

我說:「其實根本就沒塞車呀!您看旁邊隔一兩個車道那邊的車流移動的非常暢快呢!」

「是阿!怎麼會這樣呢?」

「這問題我也不清楚兒,我也很好奇您們怎麼老往內側擠過來,明明右邊就沒車吶!這下好啦!大家就塞在內側動彈不得唄!」

當然塞車照樣塞、路人罵歸罵,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由於選舉日將近,想也知道玉山跟仁愛都會忙死(註一),但是我覺得最慘的(好像反而算是好康?)應該是紅斑馬大隊吧,正常的勤務都不用做的,通通去押隊做護送,不過我想偶而讓鴿子飆一飆斑馬也是挺快樂的??

休息之後當然是回餐廳啃糧食了,自從今年一月一日開始伙食費漲了五塊,然後從三菜變成四菜,當然一樣都是豬看了都會掉淚的東西。

有時候我會問同事,漲五元多一格位子的菜有意義嗎?我同事總是會說:也沒差吧?不過多了一個種類的菜拿來丟餿水桶餵豬罷了!

緊接著把食物送給豬之後就跑上去收票了。下午到傍晚的車流已經很多了,沒想到越晚車越多,到了十點幾乎是疲勞轟炸!隨著各票亭咒罵聲中好不容易熬到快夜晚十二時許才疏散了車流,想也知道手也快廢了!


就在下班前夕,一輛車子開過來,啪!

閃光燈一照,有個女的拍我!

這……要愛慕我也別這樣吧?至少下班後再來找我要簽名照咩!

那個誰啊?看到文章後趕快承認就是你拍的吧!不可以用我的照片來做壞事喔!

註一:總統府那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