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對於我的觀點可能無法理解,什麼叫作「從B點回到A點」?靈魂從葛屁的2100年回到1912年?這是「穿梭時空談科技」還是「回到未來」?

其實不妨這樣想好了,如同圖一:
 


當A點來到了B點之後,再從B點瞬間回到A點的過程想像成圖二:
 


首先,這不是APPLE,而是The Circle Of Life(不是獅子王那首歌),生命是圓的!或者換個角度說:這是一個生命的週期,也是靈魂的週期!

用圖二來說明就比較好解釋了,我們的生命從A點出發,到了B點結束生命後,我們的靈魂也同時從死亡的我進入到新生的我,這就是所謂的:「還原基本法,媽哩媽哩哄!」事實上,開始和結束是在同一個點上面,也就是說,我們的人生是一直在重覆的。

就如同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是的!「生命只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會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改變」。當生命在B點結束後,透過「還原基本法(或是時光回溯論,隨便你叫)」也就是一種類似孟婆湯的玩意兒,咕嚕咕嚕的喝下去忘光前世今生再回到A點來個「沒有任何驚喜的新開始」。

而孟婆湯又稱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這輩子的愛恨情仇、浮沉得失,都隨這碗孟婆湯忘光光,再生之後就算碰到愛人或仇人,也不會想起來的。

當然,為了來生再見今生最愛或是記住金庫密碼又或者是國家寶藏的位置,你可以不喝孟婆湯,但是卻得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才能回到A點。

雖然這個千年的時間看起來相當長久,等待的過程也相當難熬,但千年過後來到了A點時,這個千年也不過就是那一剎那間的事情罷了,正所謂「人間一千年,天上十來日」就如同藤原千代子在那橫跨千年記憶的逆流波谷間擺蕩,超現實地穿梭在不同時空,作一場真實與幻像世界的時光之旅,成為一代巨星 ─ 【千年女優】。

註:我完全看不懂我這一大段在講什麼,反正大概就跟姓耶講的一樣:「我葛屁,我又復活,你咬我啊!」之類的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