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淵喟然歎曰:「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爾。雖欲從之,末由也已。」



翻譯:顏淵嘆了口氣說:「仰著頭來看,是那麼地高;往裡探究,欲加覺得堅實無比;本來以為在我的前面,一下又到我的後面去了。老師很有耐心,善於引導我,以文學來增廣我的智識,以禮來約束我的行為,讓我有欲罷不能的感受。本來我以為已經竭盡所有的努力了,他卻總能讓我再發現更高更深的境界。而讓我感覺到,即使我拚命想追上他,卻總還差著那麼一大截。」


顏淵表示:我是個G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