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實習收票的車道是南下最外側的那個路肩的便道,有連結車、大客車、大貨車、摩托車(驚)……。

大客貨車的通行費用是50元、連結車是65元,不少大貨車後方會再拖著一輛貨櫃車,這也算連結車的一種,因此有時候辨別各車種的費率還挺手忙腳亂的。

有時候一不注意就會給錯收據還會被運將老兄唸,又是收票又是賣票又是找零的,連續動作得一氣呵成,差點就讓我整個人瘋掉!

當車多又亂時,就會常常出現找錯錢或給錯收據的事情,跟在旁邊協助教學的前輩就會一直鬼叫,接著要把收據遞給駕駛時要是一個不小心,票又會被風吹掉阿!如果要衝去撿收據給運將司機時,他們偶而會說「免拿啦!」就直接起步,有時候會害我差點被撞死!

扣除掉直接交遞回數票這種比較單純的車輛之外,剩下的就是給現金這個複雜的部分了。

通常運將拿一千元出來找的時候,大部分都是要買一或兩本十張為單位的回數票,但是有時候拿千元大鈔出來只是為了付五十(或六十五)元的過路費。光是找錢就忙的亂七八糟也沒時間玩計算機,基本上要是被運將看到你在按計算機時通常都會被恥笑,但是人在慌亂的時候通常是無法正確算數的。

理所當然的,今天又有給軍票或公務票不寫使用單位的事情煩不勝煩,使用特殊票證是不用分什麼大型車、小型車的車道,簡稱通吃。不過我想正常情況下應該沒有軍卡想跑去衝小型車道被人家叭吧?總而言之,找零車道可是比回數票專用道更可怕!光是排票就排到瘋了還要排錢(註),下次輪到小型車跟大型車共用車道我看我應該會爆炸吧!

註:通常在正常情況下回數票會放在抽屜中,五張為一排然後再瞬間「排蓋」(蓋章銷毀),排列十排集滿五十張後就要暫時先用橡皮筋捆起來,之後再重複同樣的動作,等到收集滿一百張再正式把票捆好後就送回作業室打洞銷毀。這也同時暗示著,在大風吹的時候你會非常的,痛苦!

同樣的,票亭是沒有收銀機這種現代化設備,我們有的只有兩個抽屜跟一張桌子罷了。而鈔票的整理方式跟回數票一樣,只是差別在於鈔票除了千元大鈔之外,其餘的鈔票還是會有找出去的可能性,所以通常左邊的抽屜拿來整理回數票,右邊的抽屜用來整理鈔票,外加上車輛不斷地通過(我相信台灣用路人的水準,是不可能會有耐心停下來讓你在那邊慢慢整理的),因此除了熟手之外,新來的大概都會非常痛苦吧!


 
監警聯合稽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