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菜鳥最後一天站專收回數票的日子,明天開始就會通通踢到找零車道來個震撼教育,以後站方將會無差別待遇的盡情折磨我們這批菜鳥。

今天看佈告欄的時候,發現又即將引進一批新鳥,這個地方流動率還真不是普通的誇張。聽到跟我同梯的夥伴跟我哀嚎他月底就想走,讓我嚇到了!雖然我薪點比他高,而他薪水比我少,但是被他這樣一講,害我心裡也開始產生斷尾求生的念頭(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在寢室整理好許多無奈的情緒之後,穿著藍色制服的「站崗員」們緩緩的向國道前進,恰巧與隔壁剛打完靶的「不願役」們擦肩而過。我想我們與那些憲兵寶寶差別在於:他們每天都在數饅頭等著退伍令;而我們面對的則是一個未知數。

本日站北上車道,第一次獨自面對收假車潮,望著一望無際的萬里車龍,我想大家的心情大概就像被逼著跟岳母面對面一整天的無奈與想死吧!?

我說過我這個人大概每天都得寫非常事件報告。就算今天沒人逃費,還是有少數的笨蛋拿了兩張回數票給我,害我來不及攔下來就跑了。事後還得寫報告查出車主地址,請稽查人員花25元寄一張價值40元的回數票掛號給對方,通常站方碰到這種問題只會白你一眼。

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台灣人每天都在趕趕趕,不知道在趕什麼?

我手都還沒伸出去拿票就有許多人就急著加速想離開,更糟糕的是我都還沒碰到票對方就把票給「放」了,直接加速跑掉,造成我們這些收費員老是得攔下下一台車去車道撿票。最悲慘的是今天起大風,票常常飛呀飛呀,飛到青天去了。諸位用路人們,再快也要七天啊!

說到風這種東西,大概是所有收費員心中的痛吧?每次一起風,排好的票就開始隨風起舞,接著各票亭就會傳出哀嚎的聲音。這時候為了繼續收票以及穩住票群不給亂飛,我們就得像個極端愚蠢的猴子般,左手亂抓用路人的票,右手壓著排列好的票,身體在票亭間不斷地扭來扭去,十分的可笑。

當然持續這種動作的結果,只會產生相當的反饋效應,讓身體持續累積乳酸。於是一群因為要連續上班沒有什麼休假的同仁們,雖然意外的累積了不少財富,卻也同時因為身體逐漸的虛弱,常常跑藥局買貼布跟藥物。

雖然金錢於休閒娛樂用途的支出大量減少,卻也因為身軀健康的急速衰退,使得原本休閒預算轉移方向往健康醫療蓬勃發展,光是全身每天貼滿貼布的身體,大概三天就得再買一包。加上各類維生素藥物的大量消耗,讓原本應該累積下來的財富,荒謬地朝著可笑又可悲的地方流動。

在下打著這篇文章的同時,頸部、左背及右腿正貼著剛敷上的撒隆巴斯以減輕酸痛。雖然我很想全身貼滿滿,把自己搞的像死了幾千年的法老般,可惜我的荷包不允許我做出如此愚蠢的行為。另外看著友人享受完愉快的週末假期,帶著兩天份快樂的回憶準備就寢,讓我產生極端不平衡心態,頓時有了「不如歸去」的念頭。

也許哪天我開始厭倦了那三十幾張「小朋友」的誘惑時,我就會離開這種人間煉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