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週六,也是車子最多的日子。

收費員之辛酸,有詩為證:

主管無腦譙無言,更怕路人不長眼,
上下腦殘又愛嫌,苦命國道收費員。

執勤沒多久就碰到一台開賓士的「浩呆」過站不停,立刻緊盯車牌並請下一台車停車稍後,同時立刻寫單子抄下那台賓士的車號(昨天的前車之鑑阿!)。抄完繼續收下一台車時,駕駛卻告訴我剛跑掉的那台車停在前方。回頭一看,靠!居然停在收費站後面約二十公尺處的車流之間,簡直找死啊!只好馬上跑過去索票,碰到這種開車恍神的人總是覺得很煩!

接著繼續收票後,收著收著瞄了一下前方一望無際的車輛煞車燈,這塞車潮簡直就像是中山紅龍公路,令人有種「孤臣無力可回天」及「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感覺。好不容易熬完兩個小時,同僚來接班後馬上就跑回作業室點票吃飯去了。

老實說,從大門進去就能直接看到牆壁上的精神標語:「親愛精誠」,實在是讓我心有戚戚焉。大概摸了半小時之後又要回去繼續站,常常那段時間都會有想拍拍屁股走人的念頭說!

執勤收票的時候發現一、兩秒內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在這種嚴苛的工作環境之下,能讓車流通過的速度越快當然是越好。平均3.5秒一台車通過的情況下,必須完成取票、把票張開拉直、排票、蓋戳,然後再無止盡的重複上述步驟。每一百張票為單位,得在車流不斷的情況下想辦法排整齊、用橡皮筋捆起來並在反面蓋戳。每件事情分開來做都簡單的要命,但是全部合在一起、絕對要一氣呵成的要求下,我突然覺得選總統簡單多了!而我的撒隆巴斯也成正比的每天大量在消耗,估計每個月都得為了可笑的制式化行為上面花上10%的藥物費用。

到了晚上十點半,歷史再度重演!

一輛TOYOTA舊款墨綠色corolla趁我在收完他前一台車的票,進票亭瞬間立刻加速逃逸。由於已經有昨天的經驗,因此立刻目視車牌抄單,等著在交接時回值班室調監視器看。這種事情常常來不及叫紅斑馬去追,常常都只能寄罰單了事。處理完後回頭一看,本來就已經很擁擠的車潮,這下完全塞爆了!

老樣子!發生這種狀況下班前一定要寫一張非常事件報告呈上去。常常人家已經閃光了我還在裡面抓頭煩惱要寫什麼鬼,天曉得再這樣操下去我還能撐到什麼時候喔!





來!友情連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