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是站找零車道,很理所當然的更累、更煩、更多怪人。

聽前輩說過,小車找零常常會碰到拿外國幣或是偽幣之類的東西濫竽充數,很理所當然的,站這種車道就一定會碰上,這下可真的領教了,正所謂出來混的遲早都會遇到是也。

一開始有個長的很像10元的東西塞不到錢幣整理盒,但是因為忙到沒空注意所以就忽略了這個問題,等到後來才發現那是面積跟顏色很像10元的泡菜國500圜(1台幣=30韓圜)。過沒多久又發現品質粗糙的偽造10元硬幣,想當然爾該賠的還是得賠。很好奇這種東西偽造不是應該要花更多成本嗎?

當然的,每天都會碰上不少誤闖「回數票專用道」跑來「找零車道」買票的待宰羔羊(對警察而言)。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告訴他們:我們沒有「丹麥」只有「日本」……喔!不是!我是說……我們沒有「單賣」只有賣整本的回數票,也就是只能買整本不能單買一張。很奇怪的是,他們都聽不懂!難道是火星人入侵地球了嗎?雖然,最後都會摸摸鼻子掏錢買整本可能他們也用不完的東西……。

另外,我發現有些女生開車,常常油門、煞車傻傻分不清楚。今天一輛女生開的SMART就在我面前衝過去沒有停下來。當我馬上判定為逃費,探頭站出去盯車號準備登記時,她終於搞懂煞車和油門的差別,停下來眼巴巴的望著我。於是我拿著收據飛奔過去給娘娘請安,我想她應該也沒膽子拿鈔票要我再跑回去拿回數票吧?很顯然我當時好傻、好天真!娘娘拿了50元硬幣!所以我只好又跑回去拿10元找零。於是乎,後面車輛很明顯對我如此不專業的行徑產生極大的不滿……。

我常常覺得口罩這東西除了過濾廢氣之外,它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遮住你的臭臉!由於環境的因素,我想大家應該上班上久了脾氣都會越來越差、臉越來越臭。要是讓路人看到某個提名結果落選的深宮怨婦般的女性候選人,我想薪水祇會被扣更多而已吧?對了!我沒有在影射誰,請勿拉椅子坐,謝謝!想想,能同時保有相當幽默感的我,還能撐多久呢?

由於我不僅是個菜鳥還是個廢渣,所以通常早上還是老鳥幫忙蓋章,而我這個廢渣則是在旁邊忙些瑣碎小事,像是尿尿什麼的。當然下班的時候菜鳥依然繼續當廢渣,老鳥依舊一邊幫忙一邊對著菜鳥碎碎唸。

可惜老鳥前輩實在太高估我賣票跟找零的速度,早上在要賣的票券蓋了太多章,導致我在交班前一小時赫然發現還剩下超過一百本回數票以及三百多張收據!!心中同時暗自叫苦,要是沒賣完而下一班交接的人又不願意幫忙轉賣的話,下場就是這些票必須全數報廢,而金額部份我得負責吞下去了!天啊……老子該不會要自己吃下這一堆沒用的東西吧?

於是在最後一小時腎上腺激素激烈的分泌情況下,如同瑞奇馬汀般不斷地扭動腰部以及屁股,以及像個瘋子般不斷地揮舞著雙手,從平均大概要五秒左右讓一台車通過的情況下,忽然壓縮到大約3秒一台車通過。而在撕票、取錢、遞票、找零的同時,也嚇到了不少「客戶」。舉例來說:下一台車還在排隊等待前進時,透過玻璃我會看到他手上拿著什麼東西,如果是一千元,我在他還沒進站的同時,右手也自動抓了一本回數票跟六百元等著他了,在對方停車降下窗戶拿一千給我的同時,左手接錢右手遞出準備好的票和找零。通常駕駛都會楞一下,大概以為我會心電感應吧!

在輪替的同梯過來幫車道時(註一),看到我像個羊顛瘋發作的病人不斷地瘋狂扭動抽搐身體,實在看不下去的他說要過來接手,請我到旁邊休息一下。最後20分鐘,好人同梯發現有可能出現賣不完的糟糕情況,也開始瘋狂拼命扭動身體。三點多時忽然下起暴雨,嚴重干擾到賣票的進度,接連不斷的雨刷把水都潑到我們身上,而又濕又稀爛的鈔票一張張地增加,心情越加煩躁。但「拎盃」終於出運啦!居然趕在四點前的一、兩分鐘下一班來交接的同時,票全賣光啦!!而且還超賣不少本沒蓋章的備票。真是可喜可賀!雖然離達到加分標準還缺了將近20萬元的收入,不過至少不用賠錢吞票。

但是賣了這麼多……光想到回去之後還要點鈔跟計算硬幣,頭又大了起來!

註一:規定輪替班最後一個班結束閒閒沒事幹時,必須指派到一些車道幫忙。糟糕的是,有時候看到收費亭有兩個人,可別誤會他們搞斷背或打情罵俏呀!還有……我不是GAY!

謎樣般的註二:相當糟糕的是,我平均三天用掉一包貼布(撒隆巴斯之類的)。

謎樣般的註三:更糟糕的是明天清晨要站加開車道,所以我早上五點半就要去看日出了(應該已經出了吧?)。

謎樣般的註四:我看到一台台灣戴姆克萊斯勒公司的公務車(應該是廣告車)居然是用賓士,相當吃裡扒外?(雖然聽說老闆是同一個……是嗎?)

謎樣般的註五: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快要爆炸了,I need holid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