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站小型車找零車道的初體驗,一大早七點前,就先去作業室蓋要賣的票券。

上工之後依然像個極度愚蠢的猴子,為了取錢、遞票和找零,不斷地扭動蠻腰與屁股。找零車道有個好處就是做兩小時休45分鐘,休息的時間比較長,而相對地,點鈔跟點錢幣的時間也花更久,是好是壞見仁見智。

專收回數票車道不減速,直接衝進來玩「擊掌」的人每天都有,理所當然的這種極端沒水準的人找零車道也是有。

相當沒公德心的一些駕駛,會抓著四個十元的硬幣直接往你手上丟,也不管你能不能接好,碰到這一類人,頂多也只能請他們替咱家向牛頭馬面兄問好了。也有少數的小黃運將給錢的時候會順便批評時事,像是今天就有運將兄拿錢給我的時候,順便對著我罵某任期只剩一年還在玩「國之將亡,妖孽不死」的人。

有時候也會有走錯車道拿著40元硬幣,跑來我這個車道想買「一張」回數票的人被我轟。通常碰到一次這種對國道行駛規則相當不了解的駕駛後,過沒多久一定還會再次出現。(註一)

果然就在我心裡相當無言之下,又一輛車子拿著160元跟我買「四張」回數票。在我「嗄?」了一下之後,婉轉解釋只能繳交40元過路費或是買整本回數票,這位仁兄猶豫了一下之後相當「無奈」地給了40元,我想他可能只有要到新竹而已吧……。

當然有壞事也有好事,下午有位老兄相當的闊氣,一開過來就直接說『給我五本!』,在我懷疑我有沒有聽錯,跟那位大爺再次確認他沒有誤以為「買五本打95折」之後,在有點欣喜和快樂的心情下一口氣賣掉五本回數票。

收費站有個規定:上班提早蓋章的票要是沒有賣完,而當天下一班接班的人也不想吞下你賣剩的票的情況下,你蓋的票會變成廢票,下場不是你自己花錢吃下去就是扣點扣分了。曾經聽說(只是聽說)有個小夜班的吃掉半個月的薪水。

這種事情很難去斟酌,蓋太少的話,原本蓋好的票賣完之後,就要當場邊蓋章邊賣票,整個速度會變的非常慢,也會被不耐煩的路人罵;而蓋太多賣不掉你就倒楣了,困難的是你永遠不知道今天會有多少人來跟你買回數票或付過路費再拿找零收據票券……。

下午休息時間到了之後,去別的票亭看一下同梯的狀況,經過了上週看到樓梯間「一大泡屎」的現場,心裡真是OOXX,那糞味在潮濕悶熱的地方持續的發酵也不斷地增強。在這個頂頭烈日當空、屎味濃厚的工作環境之下,實在是令人有不如歸去的感觸。

回到宿舍整理一下東西後,問著同梯那泡「米田共堆肥」究竟是什麼回事?起先我以為是通往化糞池的管子在地底不斷承受重車輾壓以及人類不斷排泄擠壓的情況下爆裂,不過我同梯跟我說那個地方沒有運輸大便的「通道」,那只是一個上大夜班的人偷偷在那邊「烙賽」而已。

以下是轉錄兩人間使用台語的對話過程:
我:欸~那個棒賽是怎樣?管子爆啦?
他:沒啦!那邊沒有管子啦!有人在那偷棒賽。(狂笑)
我:啥?!奈有人在那邊噴棒賽啊?
他:阿災~凍未條吧!(狂笑)
我:應該不會是查某吧……?是的話也太慘了!
他:沒啦!不可能是查某的!應該是查甫的!
我:可是上大夜的男生不多耶!那應該很好查吧?
他:阿災!

之後就只是持續一些沒營養也沒水準更沒有內容也跟此主題沒有關聯的對話了。我只知道由於沒有切實證據指控兇手,因此慘案現場只有幾張疑似應該是拿來擦屁股順便棄屍現場的衛生紙覆蓋後,持續保留現場的物證。

過了一段時間後仍然沒有人去處理,也沒有任何單位願意去改善現況。於是一泡「米田共」持續的發酵,在硫化物和氨兩者雙重氣味加持的潮濕環境中,以及警察同仁越來越不想經過和越來越多大便腳印的慘劇印痕持續增加、糞水橫流蔓延的情況下,我想某車道這段時間應該會減少相當多比例的鴿子駐崗,而某種神秘香菇從咖啡色漿狀物質誕生的日子也為期不遠了。

於此時,在下也同時想到某個嘗糞憂心,吃了相當多甜味大便叫庚黔婁的古人。(註二)

註一:找零車道只有販售十張一本的回數票,並不單賣。走錯車道過來買票的人只能回去剛剛通過的專收回數票車道,跟後車路人購買「一張」回票票或是直接向我買一本,很顯然他選擇前者。

註二:不知道庚黔婁是啥?自己去「奇摩知識+」那個歡樂惡搞網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