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一早就艱難的醒來。無奈的刷牙,無奈的洗臉,無奈的上班,然後又回到收票車道了。在這過程中,心情會處於一種煩躁與厭惡一切的狀態,並且會使「壓力值」竄生而「HP值」瞬降,當兩條數值成反比的相差太大時,也許會造成人格分裂……反正我也分裂很久了。

一大早,太陽兄就開始認真負責的用力烘烤著我這苦悶的收費員。長期處在這悶熱又潮濕的環境,因為沒有K隆星人體質,所以汗珠挾著油脂爭先恐後地排出體外,再加上每天都有大量汽車廢氣燻蒸,皮膚狀況也就越來越糟,一天到晚手癢癢、腳癢癢、全身抓抓樂。有段時間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腎有問題……。(註一)

走錯車道的傢伙已經見怪不怪、文章寫這個寫到爛掉,只是今天看到十分不可思議的畫面。本日第一個走錯車道的居然是保三的警車!後來鴿子先生搔搔頭,把熊貓停在分隔島上,派出後座一位戴著超大墨鏡、酷似陳漢典的鴿子去找零車道買票。

過程中,不明究理的路人還以為熊貓車的業務什麼時候拓展到了國道咧?但是對我們來說可是心知肚明的一個超級大「Joke」罷了!而紅斑馬瞄了一眼之後走過去「關心」了一下,我本來以為會見識到紅斑馬開熊貓罰單,就像顏同對付雷洛一樣,不過非常理所當然的,大家都會視而不見。總而言之,一切都在某種神奇障眼法下,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就像放了一個無聲無臭的屁一樣。(註二)

另外在值班的同時,發現今天的警車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不知道保三到底在忙什麼?一堆熊貓號一台接著一台過去,也讓我見識到政府單位尊卑可以在使用車輛的廠牌分出明顯的勝負。我不知道為什麼保三居然會用喜美K6這種報廢號?事實上那台熊貓開過來的時候,我一度以為它是不是被撞過……。而某台紅斑馬居然是全新的B牌的3系列……好吧!在鴿子的世界也是有種姓制度的吧?

下午兩點之後就開始了國道聯合大執法,一群監理所跟國道鴿子局的人馬組成監警聯合稽查小組,在收費站後面突擊檢查大客車,也為逼近虧空的國庫攢錢。有個傢伙好死不死先跨雙白線又入錯車道,拿著50元硬幣開來我這只認票條兒的車道。還沒來得及被我攔下來就先被後面的鴿子招呼過去了,而我也只能把臉埋在口罩後面學富奸科科的笑。

我本來以為今天可以安安穩穩地結束一整天「摸摸樂」的上班生活,沒想到下午又給我出了一個大狀況。有輛箱型車在約兩點半時停下來跟我說他沒錢又沒票,叫他找個地方停車去辦公室登記時,有著「柯男」般敏銳觀察力的在下覺得那個人實在太詭異了,於是拖延一段時間讓他停在車道上超過10秒,等攝影機盡情拍個夠之後,還細心的偷偷抄下車號趁機傳紙條給旁邊忙著泡妞的鴿子查查。果不其然,那位老兄在我放行之後不但沒找地方停車還加速逃走,而且鴿子玩了一下掌上型機子後說那台車好骯「贓」呀!嘖嘖!

總而言之,在天空一架空軍飛行牙膏專機又剛好碰巧飛過之時,我心中也暗自了糟糕了一下,好吧!老子今天「非常」又要寫到煩死了。

不過今天也相當開心,因為明天剛好休假,晚上打算去很久沒去的Lounge喝爽。到處約人後只約到Barbie跟「他」的同性伴侶(對了我可不是GAY,只是偶而走路內八加蓮花指)。我以為週四晚上人應該蠻少的,結果還是有相當的人數在裡面,本來打算在裡面邊喝酒邊寫文章培養氣氛,不過電腦被店長拿去玩了,只好苦悶的蹲在地板上拿飼料砸店貓發洩。(註三)

某方面來說,在這個極端愚蠢又無聊的砸貓行為中,我發現貓跟人類有一樣的特徵,人類甘願被人家拿鈔票甩巴掌而貓甘願被飼料丟著打,還相當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在微醺的情況下,我今天又在此結束了胡言亂語雜亂無章沒有重點的一篇文章了。

註一:K隆星人,請參考Keroro 軍曹這卡通。
註二:顏同與雷洛,請參考五億探長雷洛,那個我要貪,就貪一億的華仔演的。
註三:Barbie,變性人一枚,詳閱 http://blog.pixnet.net/lazurlo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