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

我本來整篇只想打這一個字整個混過去。不過想到如果以後被什麼記者還是什麼星探什麼鬼之類的發掘,接著不小心出書、上電視、天天上節目,變成藝人、跟女明星搞誹聞,然後繼續人紅是非多的話,那麼這一篇可能會讀者婊到慘,順便被投訴內容不實之類的吧?(註)

但是由於今天真的太累,所以我還是打算隨便寫一寫呼嚨過去。

一大早一樣不甘不願的五點就爬起來,而且憤(糞?)怒地想槌牆壁跟殺人,或是炸掉這地球!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摸摸手」這工作,還真是某種「KUSO」式性騷擾服務業。

整理服裝「遺容」後就出發準備去上班了。是的!我快音容「苑」在了。響應前教育部杜部長,我想送你一句話:「杜老爺千古,甜筒民國萬歲!」有時候想想翹了真好,可以睡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地球爆炸……。

由於今天排輪班,早上六點就得先站兩小時的車道等著八點正班的人來交接。所以天才剛亮,就一堆用路人對著一堆戴著口罩隔著臉的收費員們互相打呵欠聞自己口臭,口罩又多了新妙用了是吧?大概一大早大家都在拼命用曖昧的眼神到處亂放電,所以中山高北上一百多K之處,統聯先生親吻了拖車小姐的屁股了。

我說過,高速公路到處都有車輛互相性騷擾的行為,無論是合法或非法,出自自願或是被迫也好。(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我寫這個自己也看不懂的東西幹麻?)當然這個親吻事件跟我們這個只有兩位數的K數里程的單位,好像不太相干。

八點正班來接班後,我就回作業室休息跟閒晃了,由於過程只是呼吸跟恍神所以也就不需多敘述。這樣持續一小時之後就去交班「接客」,對於這工作我又發明了新名詞了!大概十點多後忽然發現,奇怪!北上的車道怎麼塞車塞爆了,而且幾乎全線癱瘓?心中暗自揣測原因,一邊東張西望一邊收票,順便用眼神對著來客放電,沒多久一台救護車閃著警笛卡在塞爆的北上收費車道,直到我換班結束去休息還卡在收費站。

由於之後的休息時間有一小時之久,因此去了北上車道看看狀況。現場的車子跟石頭一樣都不會動,還有駕駛乾脆下車在高速公路上散步。好人我順便去前面幫救護車開出一條路,最後目視著那台趕著去現場的「喔咿喔咿」一路向北緩慢地爬行之後,就回去吹冷氣翹腳休息了。

不久又到了執勤的時間,繼續哀怨著我不幸的人生之外,看著持續塞車的北上車道以及暴跳如雷的用路人,忽然覺得中山高其實改名叫「中山紅龍公路」也不錯。不是吃蟑螂的那個,是長達好幾公里煞車燈的車龍。過兩點後,「無法移動的車流」開始緩慢地移動了,我相信電信公司今天應該賺爆,大家塞車無聊電話就猛打個不停。不過尚未通過收費站的車流還是塞的可怕,我懷疑車流其實早就塞到「盛產楊桃跟梅子」的收費站去了。

聽說是遙遠的彼方發生了大拖車橫躺在路上,赤裸著平常看不到的那一面享受日光浴,以及讓所有路過車輛免費色咪咪的看。至於事實真相如何?Who knows?至於早上那一場,純粹是同一天的巧合罷了。

好不容易撐到下哨回來,只能用「累」來形容,東摸摸西摸摸後,倒頭就睡著了。到了快半夜12點才被冷氣吹到冷醒,才發現忘了寫文章。

我開頭說過我整篇文章本來只想用一個字整個混過去,不過我這個人有個壞習慣就是「搞威」。如同「三少四壯」專欄《我傾向不解釋》的文章說過,「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孟老師的話大家都背下了,於是人生充滿了辯論、解釋,明明可以一句話解決的事,也要嘰哩呱啦個不停。

所以,其實整篇文章只不過是想表達「累」,沒想到我居然還能唬爛出這一大篇來……。

註:我本來想再繼續扯到最後選上總統、然後一路變成聯合國秘書長,不過如果用這種方式賺稿費的話,可能會有明顯抄襲以前某種很紅的什麼「隔壁某動物叫日記」的嫌疑吧?雖然他已經不紅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