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天氣太悶熱以及種種原因,造成我早晨五點就自然醒。覺得時間還早就上網東摸摸西摸摸地到處性騷擾網路。過了一會回床上繼續睡覺後,竟然差點睡過頭,於是連早餐都沒沒吃,就瘋狂飆機車殺到高速公路上班去了。

一大早就很哀怨的在車道上「哭爸哀母」咒罵全世界的我,一邊拼命呵欠連連一邊用著迷濛的眼神誘惑著用路人。可惜早上開車的都是歐吉桑,讓我心情更低落。為什麼就是沒有歐吉桑會停下車說我真是經典好男人,要幫我介紹媳婦來的呢?

我一直覺得當個收費員其實很可憐,每天站在大馬路上風吹雨打、日曬煙噴,還要被人家糟蹋或是在高速公路上徒步追車之類的。但是萬萬沒想到我居然今天還做了一個國道史上很少會出現的特例行為,那就是「少漢推車」(不是A片的那個老漢)。

大概早上十點多的時候本人剛交接完沒多久,還在不甘不願的到處咒罵觀音佛祖耶穌阿拉的同時,一輛很破爛的小發財(以下簡稱破爛號)緩緩的進站遞票,結果沒想到一起步同時就熄火了(註一),本來以為他馬上就會起步離開了,因此在票亭裡面悠哉的整理排序剛蓋章的票,但是過了將近約十秒後覺得怎麼這麼慢於是跑去前面看一下情況,不看還好一看挖咧!

鎖頭牽著電線一起從中控台離家出走掉出來,然後他老兄拿著鑰匙轉半天就是沒反應。而我看情況不對,也對著後面開始回堵的車流暗叫不妙,回票亭CALL值班室報告狀況之後立刻關閉車道。後面的車看著前方慘不忍睹的狀況,立刻識相的往別的車道閃;已經進入車道分隔島的車子沒辦法倒退,則是開始咒罵連連。隔壁車道的同仁見狀也立刻暫停收票,請分流到他那邊去的車輛暫時等待,跑來這邊請大家下車幫忙推車子。說到這個就火大,為什麼要年輕的美眉來講大家才會有反應?美型男錯了嗎?

高速公路局特約拖救車的效率超級快,我車才剛推到分隔島後方沒一兩分鐘救援車輛就來了。台灣人有錢賺的時候真是太有效率了……政府做事要是也維持這樣的民族性就好了。

一樣的,天天走錯車道的依有,只是今天不同以往的是,就在我叫對方趕緊下車,去跟後面的車買一張票免得被鴿子開單時,破功了……。

由於我老是「掩護」違規行為,使得有錯不改的用路人們就算在沒塞車情況依然理直氣壯,一副「老子要走誰敢攔我」的澳客心態下,每天煩不勝煩也使得國家稅收「不增反減」。這算是我的功勞嗎?哎唷!我只是人太好了咩!因此隔壁車道將一切看在眼底的鴿子,今天終於走過來在對方還在跟我囉哩八嗦的時候,對著那位老兄說:「你趕快到前面停下來去找零車道買票不要影響後面的車子」。好吧,老兄不鳥我的解圍,反而自己跳進鴿子設下的陷阱,違規的走錯車道也違規的停在分隔島旁邊,更違規的在高速公路橫跨車道的情況下,被中華民國開單部隊砲轟了荷包了。事實上我也懶的管了,每天都這樣,久了也不想好心幫忙了……。

今天也是個宜迎親迎殯的好日子,中午之後看到一大堆結婚車隊由於同感喜慶,當結婚車隊經過時,我都會很刻意的暫停蓋戳,先收票以加快速度再說。看吧!我是好人。最神奇的是居然還有法拉利炫燿迎親車隊,真是有情人終成父母的一對佳偶(我承認這句話我講的酸溜溜)。

當然會開跑車就代表不管車內坐的是誰、不管是要結婚還是要出殯幹啥的,一樣都會飆車,一離開就油門大踩拉轉。而在迎親車隊出現的同時,也出現了迎靈黑頭車隊,照舊的依然暫停蓋戳先收再說,讓他們快速通過先。看吧!我果然是大好人!好啦……我承認我只是怕晚上被鬼壓而已,所以很有禮貌的如此而做罷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兩種車隊同時出現時,我腦中居然出現了「沒有破壞哪來的建設」、「只聞新人笑不聞舊人哭」、「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和「婚約是愛情的墳墓」之類大逆不道的念頭……。在這同時居然沒被雷劈,老天眼殘唷!(事實上也眼殘很久了)。

休息時間回到站裡,問同仁我每天寫收費站的生活,以後出書有搞頭嗎?但是很顯然的,同仁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一邊想著「這傢伙頭殼壞去了嗎?」一邊說:「這工作無聊死了誰要看?」即將江郎才盡的我,每天下班回家就想自殺求解脫,唯一的樂趣就是寫著腦殘日誌以及期待稀少的回應與鼓勵。但是俗話說的好,越是期待越是失落。當然這句話也可以套用除了工作之外的任何事情。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喔?那你就錯了!


我忘了說我今天還拉肚子,臉部嚴重扭曲到變成孟克的「吶喊」一樣,十分抽象又十分寫實……最後我居然幹下蹲在地上收票行為,還讓不少人極度的疑惑。雖然只有那麼一下下……。

註一:會開手排車的人就知道阿伯開車很遜!有時候常常會想跟這種人說:「阿伯,不會開就麥開啦!」由於本人還在流鼻涕舔棒棒糖,連抽煙是啥都不知道的時候買了一台小雲豹檔車,某日綠燈起步瞬間熄火,而一旁的老伯騎著「愛將」對我說:「少年耶!不會騎就麥騎啦!」,因此種下老子以後要買CB600請老伯吃煙的賭氣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