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下雨又刮大風,所以在執勤的時候除了煩躁還是煩躁。尤其是在起風的時候票又沒接好的話,就準備在大雨上的國道玩「跑吧!孩子!」

不過我還蠻喜歡下雨的。因為這時候大家通常都會減速進站,而我也可以稍微放鬆一下緊繃的情緒。另外,地面上都是雨水,因此票就算被風吹到地上,馬上就會被雨水「黏住」,到時候要去撿也不會一直被風吹著跑,這也算是一種好處吧?我想。

每天都是狀況連連以及一堆意外。最近倒是沒碰上什麼逃費的車子,不過走錯車道的還是一大堆,我想這在本站已經變成一種常態現象了吧?

一大早一位老媽開著車子過站準備給票時,旁邊的小孩死抓著票不肯給他娘,最後那位老媽逐漸開始感到不耐之後,老母也開始「老母都不老母了」,大聲的吼著「還我」,最後票搶回來時小孩也哭了!留下一張被撕爛的回數票以及無奈的我。

不久後又一個小痞子開著「好台SOLIO」。(注意:是好台的SOLIO,不是好一台SOLIO)在回數票專用道拿了一百元給我,老樣子,請他下車去跟後車買一張。我這個人就是做人太好,不會陷害人家去找零車道購票,順便被鴿子開罰單,所以才會被一堆人欺負。結果沒想到這位小子居然叫旁邊的女人下車買票並且讓大雨淋濕,目測應該是個一天到晚被指使、未來應該會被家暴的無藥可救倒貼女友。而自己卻在車上吹冷氣、抖腿、叼煙,雖然我很想給他一巴掌先,不過由於……算了!我想物與類聚吧?所以我也不能施予太多的同情在那女人的身上。

過了一段時間,天空慢慢的停止尿尿了而丁丁……啊……不是!是太陽公公也出來了。海大富正在跟小春子互相用化骨綿掌PK中,於是車開始陸續增加,鴿子也跑出來「剖西瓜」了。(我現在是在寫什麼?)

當然這時候狀況也開始多起來了。有位先生緩緩的把車子開了過來,給我一張收據並且用志村健的表情打算給我混過去。當然由於我立刻拒收並且跟他說他拿錯了,但是那位老兄卻不開心的開始說:「啊這不是40摳的票嗎?」事實上那是找零車道40元的收據……。我不知道那位老兄是文盲還是沒上過高速公路,亦或是故意來找碴的?只好把蓋戳的回數票拿給他看說回數票長這樣子,請他下車趕快去後面買一張回數票給我。我太好心了,還是想放過他!結果老兄很天才的說「那我40元給你,你票給我!」

這時候OS:「你細咧靠腰啦!」就算我現在是在找零車道執勤,你40元給我,我還要給你一張回數票?我雖然頭殼壞掉來當收費員,但是還沒壞到腦殘的程度!

總而言之,經過一番「溝通」後,志村健放棄了用收據欺騙我的感情,心不甘情不願的跟後面的路人買票,還碎碎唸說:「給40元還不收,這傢伙真麻煩!」諸如此類的鬼話。這時候,我忽然有點後悔沒叫他去找零車道買票,順便讓他被鴿子開單,送點稅金給國庫。

一樣的,高速拍拍手每天都會有,這幾天特別嚴重,嚴重到票都被撞飛了。

由於抱著不想賠錢的心態,我也開始跟著前輩在國道上追趕跑跳,可恨的是回數票跟風兒調皮的聯手欺負咱們。每次都快要撿到的時候,又被風吹了一下,又飛了遠一點,常常跑了將近十公尺後才會撿到票,或是最後被吹到撿不到遙遠地方去了。由於時常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所以脾氣也開始越來越差了吧!我想。糟糕!要被前輩同化了嗎?

另外,經過一個月的洗禮後,見識到了許多用路人給票的方式,以速度上來說,分成「超緩慢進站滑行遞票法」、「普通速度進站遞票法」、「減速遞票瞬間加速嚇人法」、「高速進站急煞遞票法」以及「超高速無煞車奪命遞票法」。

而路人給票方式又分成「食指中指夾住法」、「拇指食指夾住法」、「全手指夾住拉直法」以及討厭的「握拳揉爛法」。

至於給票方式又分成「被動式給予法」、「半自動式給予法」、「互動式交接法」、「主動式塞給法」以及「霸王硬上弓法」。

以上我也看不懂我自己在寫什麼,所以就算了。簡單的說就是根據用路人的車速以及給票的手勢跟姿勢還有手腕的角度,以及手與票亭的距離、風速、性別跟年紀,我們得在短短的一、兩秒內瞬間預測對方會用什麼方式來遞票,而我們應該用什麼方式來接票,才不會讓票接不到飛走或是被撞爛撞凹。雖然我碰到好幾個深不可測的人,可以在一秒鐘之內連續變換超過三種動作,害我一直抓不到票……。

最後就在快要下班的時候,居然碰到很熟悉的郵局公務車,更可怕的是駕駛居然是我以前的同事,大老遠就拼命對我揮手。那時候還蠻疑惑我戴口罩他怎麼認得出來?雖然我那時候頭髮是太搶眼的亮紫色。於是在對方遞票的時候說:「有沒有後悔離開有冷氣機的辦公室啊?」很賭爛的我同時也伸手進去巴對方的頭,順便踢了車子幾下洩憤。(超極端不雅動作嚴禁模仿)順便嚇著後面的車子以及通通被監視攝影機拍下來,然後下班被去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