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平常日的半夜車流量本來就非常少,而我的車道後面剛好在施工,通過之後還要繞道,因此大部分的車輛還沒進站前通通都把方向盤左打,跑去隔壁看正妹了。從零點整到了半夜三點一共也才通過了不到兩百台車而已,所以過了一點之後幾乎都是閒閒沒事,坐著「度咕」。

閒歸閒,但是隨時都會有車子來,所以也不能亂跑,於是只好開始無聊在便條紙上畫畫、寫大便之類的,打發無聊的時間。

不知道過了多久,回數票專用道有輛車子大概又走錯了吧?同仁請他到我這邊購票補繳,於是那位滿臉橫肉、身上充滿藝術畫的流浪藝術家造型痴漢(簡稱流氓?),就碎碎唸跑的來我這裡。

由於對方只打算買一張回數票,而根據規定是不能這樣買的。但是在下覺得跟這種人打交道,大概會被揍,所以立刻誘導他到隔壁的車道,丟給資深前輩去解決。

那位老兄大概是極端過度自我主義者吧?在達不到目的之後,罵了聲髒話,反正內容不外乎問候誰的長輩,接著就大搖大擺的走回車上跑掉,於是我們只好在閒的要命的夜晚逕行舉發那位老兄了。居然有人為了省掉40元而去接受N倍的罰單,不過我想老兄應該也不會鳥罰單吧。

到了休息時間,一般來講都會趴回作業室睡覺。但是,如果睡了半小時至一小時再爬起來接班,會疲倦到不行又痛苦得想揍人,於是就沒睡了。

過了三點後就是精神最低落、車輛最少的時候,眼皮只要一閉上就會掛掉了,只好在交班前請即將跟我交班的同事,在票亭內兩個人面對面彼此互相按摩。不過沒有美女會幫我按,所以頂多是男的同事,可惜我們不是斷背山。但是通過收費站的用路人,幾乎都用著極度訝異的眼神看著我們。

三點到五點這段時間,是最痛苦的時候。又餓又睏,活像個吸毒犯毒癮發作沒貨嗑的樣子,配上臉色差不多的用路人,真是一種呈現深夜憂愁的美好畫面。

另外,在深夜車少速度快的國道,進站的車輛總是不會去煞車,隔壁車道的同仁在一輛車衝過頭沒煞住的瞬間,很明顯的看到她兩隻手張牙舞爪的憤怒情緒。人在睡覺時間不能睡覺,情緒是會變差的哩!

五點整,天空逐漸慢慢的從黑夜轉為暗藍色,在少少的車流中看著天空看著顏色慢慢轉為暗紅色、粉紅到天亮。城市的人們醒來了,準備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而我們則是準備下班睡覺了。天知道這種日夜顛倒的苦悶日子還要過多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