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沒什麼直得可以紀錄的事情,每天的日子過的相當的忙碌又單純,我們的工作就只有一個目的而已:把貨送完,然後回家。

不過倒是發生了一件算是意外的狀況,而且以後應該不會再有的情況,曹蘭傳了個簡訊跟我說他娘親要做罐頭塔不知道要誰家拜死人還是啥小的,需要金車的伯朗跟曼特寧幾箱,而價格當然要實惠......

這問題真是難倒我了,首先雖然我們公司也是金開頭的,但是卻不是車結尾的公司,頂多只能算是有互相合作而已,而產品也完全不同,要調也很難調(啊公司就沒這種產品我要去哪邊生?)

好吧,稍微研究了一下之後,去對方公司的營業所拿很耗時也不方便(雖然只隔了一條大馬路而已...),而我們自己貨也送不完也沒時間去對方的倉庫調貨,等到送完自己的貨對方也要收工下班了,一整個就是不方便...

那唯一剩下的方法就只剩下兩種了,一種是去批發商買(那你們乾脆自己去買還比較快)一種是今天我搞出來的好花樣......「攔車劫貨」。是的!就是在路上把對方要去送貨的車子攔下來要貨!

但是這種方法會有很多問題產生!

1.雖然常常都會在路上碰到,但是根據「莫非定律」...恩~你們知道的!

2.就算攔的到,人家也不見得跟你熟或是會讓你調

3.就算要賣你,也要車上有多餘的庫存。理論上,上貨的數量=當天要配送的,沒人會無聊多搬貨累死自己!

4.價格是自由心証,沒有所謂成本價這回事,全看對方爽不爽,有時候不見得能拿到盤商價。


根據以上四點,讓我覺得在路上隨機攔車實在是相當不可行,但是!

但是我還是攔了!(不然我當初怎麼會幹出在收費站跳舞蠢新聞事件?)就在成功高中的門口應是把對方攔截下來,一方面彼此見到都會互相打招呼,一方面對方也要在成功高中卸貨,想不停都不行,於是小聊了一下之後他倒是很爽快的就

讓我上他的車搬貨了,而價格談了一下後用了意外低的友情價購入。

不過呢......就在順便順路宅配到人家家裡不久後,對方的娘倒是對產品很有意見,覺得製造日期是去年年底跟今年四月,有點小奇怪!

我說啊!離產品過期還有好幾個月,而東西也沒啥問題,更重要的是我是直接從人家車上扛下來的,想黑都沒得黑,價格也是外面絕對買不到的價格(只能提示單價低於15元),謀哩系咩安抓?還要我在路上隨機攔車把貨退給人家?神經病!(關電視)

嘖嘖!這種完全跟我們公司沒關係的鳥差事,謹此一次,下不為例!除了寶礦力之外,不准叫我幫你們買其他有的沒的鬼東西!聽到了沒有!



PS:金系列的公司旗下有幾家直營運輸物流公司處理其貨品,有聯運(金車飲料和金車食品)、志成(殺蟲劑跟清潔用品)、金車生科(水產跟花卉等),而我所屬的寶康行銷則是金車大塚,直屬日本大塚制藥,跟金車沒什麼關係,只是產品委託由金車代為生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