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實習的車道是站白天南下某綜合找零車道,所以車流量多到爆炸是正常的。

七點一大早來就要到作業室拼命「蓋票」。八點整開工之後……哇哩咧!車子整排整排的來、整排整排的塞,根本多到收不完。而這次因為車流太多,找零得小心注意,不然可能會大賠錢。(註)

基本上,我發現用路人走找零車道分成以下幾種:
第一名:拿四十或五十元過路的。
第二名:拿一千元買一本或兩本回數票的。
第三名:拿五百或四百元買一本回數票的。
第四名:走錯車道跑來我這邊買票,順便被站在我後面的鴿子開單的。
第五名:拿一堆一元跟五元給我算的渾蛋。
第六名:拿一千元要我找九百六十元的的大渾蛋。

現在就可以知道某森林王子站賣的回數票,應該是全台數一數二的多了。用路人不乏有拿泰幣、日元、人民幣或港幣濫竽充數的,收了就要賠!唉……。

有個EQ很糟糕的阿伯,拿了一千元給我說要買一本回數票,拿給他之後又大吼的對我說:「我要一張!」(付過路費的意思)找回他零錢後又丟給我五百元大吼說:「我要一本!」

你是咧……@^$%@&!

接著,有人拿一堆硬幣給我之後,我點算發現他多給我10元,可是對方已經離開了,當場馬上衝出去在國道狂奔大概十公尺把他攔下來(極端危險動作嚴禁模仿)。站在我後面的鴿子大概被我嚇到了,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回票亭後好多用路人眼睛都在瞄我(羞)。

還有一次,碰到一位身上很多藝術畫的兄弟給我零錢的時候,前輩在旁邊發覺不對勁,一把抓過來發現一枚舊台幣一元硬幣(充當成十元,前輩好可怕的視力啊)。不過對方早就飆的老遠,根本沒辦法攔截,也只好認賠了。有時候碰到一些感覺怪怪的人給錢時,眼睛真的要好好確認了。

結算:
攔截五十元偽幣成功X1
攔截各國外幣失敗X1
攔截舊台幣失敗X1

嘖嘖……每天賠小錢!

註:要是收費員上班的那天是站找零車道,一大早就得提前來準備前置作業。內容是拿日期戳蓋相當數量的收據,以及回數票的票根以便需要報帳的人使用。連同收據跟回數票根總數約需要蓋兩千張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