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獨立第二天跟台灣獨立完全沒關係,請安心食用。

今天的小夜班站北上小車車道,一樣車多到炸掉、腿酸到軟掉。下午四點至晚上十點的下班車潮實在是─收票收到手殘、蓋票蓋到手藍(都是墨水)!而我站的還是最涼的車道哩!總覺得前途一片黑暗了。

由於整理票券的技術還是爛到不行,只好趁休息時間回去慢慢整理跟清點。有時候票券太多,連整理都沒整理好就得趕快跑去吃飯,最後連飯都沒時間盛,配菜隨便夾來吃就衝去換班了,我看久了我不但會便秘還會痔瘡……。

一些資深的前輩說,菜鳥剛進來的這段時間,很容易因為緊張以及水土不服,發生便秘或是拉羊咩屎的狀況;等到上手習慣後,由於驚人的運動量以及公發的飼料都是令人感到哀傷的植物類,因此偉大的收費員總是會先在上班前,先買一些油滋滋的肥肉雞排以及大杯珍奶來增加熱量,使得排便的情況可媲美八條通。不過執勤時完全不允許有拉肚子的狀況,因此有時候執勤前總是會先喀幾粒征露丸來達到人為便秘效果,接著怒吼:「為了收票!!」

之前老是擔心颳大風或下大雨要怎麼辦?沒想到今天老天還真的給我吹了整晚的大風,票券幾乎都在票亭內「輕舞飛揚」,風太大的話甚是會出現「群魔亂舞」的畫面。左手收票右手壓票不讓風吹走,還要蓋票跟排票,在下嚴重抗議這玩意薪水33K還是太少了!(註)

今晚的狀況也是蠻多的,走錯車道給我現金的就三個了,還有個妹妹進站時手拿著票還沒給我,票就被風吹掉了。開到我這邊來之後我問她:「啊你的票耶?」

妹妹:「飛掉了……。」(那聲音有無辜到)

當場跟她說明她不能下車去後面找,只能請她再給我一張回數票。因為那是危險行為,她被撞到我們會被告,當然我們也不被允許幫用路人跑去車輛後方找票。最後放她走了之後繼續收票,也看著她的票在遠方的道路上飛來飛去最後消失。

也有一個笨蛋走錯回數票專用道,拿著一百元硬要塞給我,我跟他說不收現金,但講都講不聽,最後用著恐嚇的口氣說依法他走錯車道鴿子會過來逕行舉發開單後,這老兄才摸摸鼻子把車開到分隔島去隔壁買票(這個亂停車的動作也是依法開單,被抓的機率很大)。

還有就是那種拿票根給我的人,今天仍然還是碰到好幾個,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粗心,尤其是之前有個人給中油洗車券真的很XXOO。碰到有人錯給票根時,幾乎手剛碰到票根車子馬上就起步了,反應時間也得在一秒內反應過來,馬上追上去,幾乎每個給錯的車子都衝了五米左右才被我欄下來,其中有個中年婦女被我嚇到,馬上重新撕一張回數票給我,結果太緊張還把票撕成兩半。

我後來發現配給的哨子根本沒啥機會用到,攔截時根本沒時間抓到嘴巴吹,而且三秒內要是沒有立刻跟著追,並且在後車廂用力拍幾下跟鬼叫的話,車子絕對會跑掉!當然攝影機也順便拍下車牌了,只是我很不想寫一堆報告,能當場攔就攔。

收錢收著收著,碰到一個開著MARCH的小姐沒帶回數票也沒帶錢,最後只好請她下車,本來想叫值班台派人來處理(喵的!今天鴿子都沒來後面衝業績!),而那女的卻一直在我旁邊「哀」,由於我太菜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置只好把她丟給隔壁的學長幫忙處理,結果沒想到學長居然叫她回來我這邊自己跟我「喬」…$^#@%^@!

這位小姐一直跟我「盧」,拜託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過她。我還要幫你貼錢?老子跟你很熟嗎?累個半死還要幫欠費的墊付過路費,沒當好人很久了啦!不准發我好人卡!

由於她本人不願意到值班台處理(開贓車?!),最後我只好叫她留下資料放行,本來想當做欠費,沒想到上級對我說:沒過去值班室登記就不准用欠費處理,只好視同逃費,回到辦公室後生平第一次寫了非常事件報告,我已經盡量放過你了,移送報告書上去之後要是上面決定照開單我也沒辦法了,小姐到時候收到罰單別找我報復阿!南無阿彌陀佛喔!

開始正式執勤的這幾天,我發現收票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手在碰到票的一秒鐘之內有兩次的機會在票要掉落或飛掉的瞬間抓住,要是超過一秒票肯定會飛掉!由於用路人給票的方式千奇百怪什麼阿哩不達的方式都有,有些人就是很奇怪!老愛把票摺成一條細細的再塞給我們,殊不知這是失敗率最高的給票方式!

其實最正確的方式,應該是慢速煞車到收費員身旁,把票張開正面朝上金額的地方靠自己的手掌,這樣收費員就能夠迅速收回票證、排票蓋戳,繼續收下一台,不過……應該沒人會理吧?好幾個金渾蛋,我手都還沒抓住票馬上就加油門開跑,趕著回家做頭七嗎?手腕都被反轉扭到好幾次……痛哉!

註:K,單位,為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