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站輪替班,收費員一共有三種班:正班、輪替跟機動班。

所謂正班指的就是一個車道當天的正式負責人;而輪替則是正班休息時間上去站的,基本上輪替通常會輪流站三個車道,所以得跑來跑去的;而機動是待命,通常沒事就是放假。

今天我是值輪替班,輪三個車道,每半個小時就跳到隔壁車道執勤,算是一種涼班,中間可以休一小時的時間慢慢摸魚,可惜輪到這種班的次數算蠻少的。

週五的晚上幾乎都是收票收到忙死的「塞爆車流」,一開始沒什麼狀況,只是重複收票、蓋戳、排票到瘋掉而已。晚上十點四十三分忙到快昏頭的時候,一輛白色車子開進來了。

起初我沒什麼什麼戒心,直到發現裡面坐著一個約二、三十歲身上「充滿台灣傳統藝術畫」的「邁阿密刺青客」伸票給我,手很自然去接的時候不到一秒鐘內發現情況不對,對方拿了一張黃色紙條塞給我,瞬間加速逃逸!

來不及按下拍照鈕就立刻跳出票亭追上去,結果對方油門踩到底連攔截都攔不下來。我發現哨子基本上是配假的,遇到這種緊急狀況下根本來不及脫下口罩伸手拿哨子吹。隔壁車道的鴿子見狀也反應不過來,而且也懷疑那台車子在車牌噴了亮光劑,因為車牌反光還蠻嚴重的,只好立刻抄下事件發生的時間順便找人去調監視器追查。

由於週末晚上狀況通常會特別多,鴿兄通常會弄兩台紅斑馬停在分隔島上,嚇阻路人順便衝業績。過了一會,南下車道聚集了幾隻鴿子臨檢,其中一個鴿子拿著步槍站在票停後方「恐嚇」路人,某方面來說這招蠻不錯,有威脅到一些想亂來的傢伙,至少接下來我碰到的狀況減少很多。

不過仍然會碰到一些找零車誤闖,跑來我這個專收回數票車道的車道,雖然是個煩人的傢伙,不過我還是大慈大悲的提醒他旁邊有條子虎視眈眈,請他馬上下車去跟後面的人買回數票給我以拯救荷包。雖然鴿子在隔壁對我「點點點」,但是因為駕駛在鴿子發現前,從「安全範圍」內給我票條兒,理論上也開不了誤闖罰單,頂多亂停車吧!

我發現很多人晚上開車沒亮大燈自己都不知道,或是燈泡有一邊不亮也沒注意,更糟糕的是我攔下來提醒他們的時候,有些人反應特別糟糕或是白了我一眼就加速離開,您娘親哩!好心提醒不理就算了,萬一被警察攔下來就不要哭喔!

值完最後一個班次後馬上跑去值班台看調出來的影片,果然車牌一片反光,研究了半天最後一個號碼還是看不出來,不過反正是最後一碼,了不起調監理所資料十台一起查,除非是贓車(雖然我很懷疑),不然肯定抓得出來!喵的咧!害我今天又在車道狂奔外加報告寫到煩,被‧我‧抓‧出‧來‧我‧就‧把‧你‧開‧單‧開‧到‧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