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的第20車道是在「南便」隔壁的綜合車道,可以吞小型車或大型車,所以票種很複雜。

早上招牌切換成「小型車」時,大型車還是可以通過,但是這時段幾乎都被小型車塞爆,通常大型車不太願意一起擠。

過了一段時間,收到關閉小車通行的命令,把招牌切換回「大型車」黃色招牌後,仍然有小型車陸續擠進來,不過還是先暫時收他們40元的過路費。過了一、兩分鐘的緩衝時間,小型車應該已經閃的差不多後,就正式不收小車了。

不過,週五早上也沒多少大型車會通過,比起小型車找零車道的大塞車,還是有很多小型車冒著被條子抓的風險照闖大型車道,不過他們得繳50元才能走。(註一)

我發現蠻多人會為了省下排隊的時間多花10元亂闖車道,甚是誤闖進來之後還指著反轉過來的招牌跟我說:「你看!招牌不是寫小型車嗎?」(大型車招牌的反面就是小型車)

碰到這種「丁丁是個人才」的人實在不知道該對他講什麼好。

中午交班前夕,碰到一台拖車(只有車頭)跟我要一張50元的收據跟65元面額的回數票一本,不知為什麼,我就是聽不懂他到底要表達什麼。跟他雞同鴨講的同時後面也開始塞了,要跟我交班的人及時趕到幫忙解圍,不過一開始他也聽不懂司機到底要什麼?(對方也開始火大了),更可怕的是後面塞爆的運將們,我隔著玻璃看見他們伸出頭在車窗外叫罵……Orz。(註二)

下午回來交接的時候,剛好旁邊ETC車道有個運將誤闖又緊急煞車,結果後面的砂石車差點撞上去,一直叭叭叭!後來那台車子停停走走開到我的票亭後方還亂停車,接著他趕緊下車拿一張回數票給我,可是我也幫不了他的忙,只好請他自己上去辦公室跟裡面的「公務人員」溝通。過沒多久之後居然開始下大雨了……。(註三)

下雨天最怕的不是票弄濕或是什麼,而是大貨車或是連結車給票之後起步加速的瞬間,車子上的水會全潑到我身上來!!當我被車潑水潑到臉的時候,後面那台車看到還狂笑……。(一皿一)

還好週六的機動班沒事做,自動排休再加上週日輪休,就有兩天的假期了。OH~YA!闊別已久的週休二日再度降臨!我打算好好睡兩天外加大吃大喝一頓,實踐「下班宅在家、放假還在宅」的繭居族養成計畫!

註一:切換大型車招牌後,通行費率一律以大型車費率收費。

註二:拖車頭的過路費視同大型車為50元,而他們抵達作業現場後通常會再拖著拖車,因此需要連結車65元的過路費,有些拖車司機會在付過路費的同時另外購買連結車的回數票,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會去郵局買百張九五折的套票,所以這種情況相當少見。

註三:後來發現這是錯誤的方式,因為遠通電收公司會直接寄單子要你補繳,ETC車道不歸我們管轄的。至於那位仁兄的後來結局?誰理他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