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點選這首「最後一次的溫柔」搭配服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mDsiiP4kg

我是沒想到我還會再繼續寫,不過很明顯的,這真的是最後一篇了,我以前收費站的同事跟我說:「噯!反正都最後一天了,去見一下大家嘛!」。

我摸摸鼻子看一下外面,靠唄!外面冷得要死還下毛毛雨,我還是龜在房間繼續宅,不過看著電視新聞,當初的老同事們都在哭哭啼啼的,看得我嘛感覺心酸,於是乾脆從汐止開車衝到泰山收費站去看一下大家了。

 

01.jpg

開進「密道」通過國警一隊停好車後,走出停車場先來張全站照。

 

 

 

 

02.jpg

穿過中庭後,裡面的記者還在繼續拍,那些記者喝薑湯喝的快樂啊~

 

 

 

 

 

03-1.jpg

這是值勤名牌,全盛時期高達99~100人,我的名牌是058,不過我早就離職很久了,顆顆!

 

 

 

 

 

04-1.jpg

接著碰到副站長(兼稽查),他老大姊看到我又驚又喜的,馬上就泡了一杯咖啡給我,然後繼續跟我這個人事凹職缺...

苦喔!每次去都要被凹一堆工作機會,這就是身為人事的辛酸了。

 

 

 

 

 

05.jpg

這些都是老同仁了,記者在那邊狂拍狂拍的....

 

 

 

 

 

06.jpg

機會難得,跟副站長兼稽查來張最後的合照!

 

 

 

 

 

07.jpg

這是站長,長得有點像鄭弘儀,想當年我抱著他跳舞給記者看咧....當年還真蠢!

 

 

 

 

 

08.jpg

09.jpg

用路人過站給同仁的卡片,禮輕情意重,大家看到目珠都紅共共...(擦淚)

 

 

 

 

 

10.jpg

都要過年了,大家苦哈哈,準備度過人生最嚴寒的一年,然後北工處寄那椪柑...嘴巴酸的同仁表示:「喔喝!兩顆喔!好大的手筆啊!啊哈哈哈.....」

我不便評論什麼,我只能說每年都這樣,大家已經習慣了....

 

 

 

 

 

11.jpg

12.jpg

這杯泰山站咖啡可不是什麼人都能隨便喝到的,副站長特地幫我泡了一杯,不過喝完我得自己去洗

 

 

 

 

 

 

13-1.jpg

老實說,都要結束營業了,這種「車多人渣多」的地球敗類還是不少,我只能說...e04...

不過咩...等著收罰單吧...永遠不要以為自己闖收費站逃費不會被抓,我們攝影機的密度可是很可觀的...

 

 

 

 

14.jpg

這是地下道,從辦公室走樓梯下去就能夠穿越收費站了,有些收費站是走屋頂,有些則是地下道。

 

 

 

 

 

15.jpg

16.jpg

最後一夜了,該走的都走了,記者的數量比收費員還多,悲傷!

 

 

 

 

 

 

17-1.jpg

這是繳回的印戳以及識別證,越看越心酸

 

 

 

 

 

18.jpg

拍個沒完沒了的記者,到處都有,連屋頂都有記者在卡位。

 

 

 

 

 

 

19.jpg

晚上九點,離去前偷拍一下站長,夜深人靜了,大家還是忙得不得了。

老實說公務員(含約聘僱)其實都很認真盡責的,電視上那些敗類,其實都只是少數(高層的少數...)

所以大家對基層公務員還是要有點掌聲,不要每次都以為公務員只會看報紙跟喝茶,我們忙碌的程度是不為人知的...

 

 

 

 

 

20.jpg

21.jpg

深夜收費的同仁,隨著時間倒數,大家心情越來越糟糕...

 

 

 

 

 

22.jpg

這是從地下道出來的畫面,就在收費站票亭的後方。

 

 

 

 

 

23.jpg

離開收費站步行至宿舍,地點則是機密。

 

 

 

 

 

24.jpg

這位老同仁一看到我:「噯呦!變胖了耶...」

怪了,怎麼大家看到我就只會講這句話....?

 

 

 

 

 

26.jpg

25.jpg

宿舍一景,到處都是打包的行李,正在放空看電視的阿婆是很囉唆的舍監,她心情應該也很複雜。

因為住在這裡有很規麻煩死的規定,所以後來我又在外面租房子自己搬出去住了。

 

 

 

 

 

27-1.jpg

老實說,我們這群同仁每天都在自娛娛人,從我剛進去到現在一直都沒變,這也算是一種生活上的解壓吧。

畢竟住在這裡的人就跟當兵一樣,一年沒幾天能回家看親朋好友,有些人一住就是十幾年...根本與世隔絕了...

 

 

 

 

 

28.jpg

29.jpg

收費站上的國道全景,以後沒機會這樣拍了。

 

 

 

 

 

30.jpg

31.jpg

最後一夜,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 

30日凌晨起降旗卸牌,永遠再見...

 

 

 

 

 

32.jpg  

離去前大門入口一拍,國道收費員的精神就是「親愛精誠」,什麼意思?

 

不論颳風,無論暴雨,天寒地凍,烈日酷暑,堅守崗哨,親愛精誠,這就是國道收費員!

 

我當年來這裡報到的時候,覺得跟隔壁憲兵連當兵一樣,度日如年...抽菸也抽得特別兇...

這裡號稱天下第一站,也算是新兵養成營,全台灣最大、人最多、車流量最多、鳥事一大堆,就是這裡...(接著是樹林)

裡面的生活就是「雞飛狗跳、狗屁倒灶、別人的囝仔死未了」的生活,詳情可以看系列文章。

但是在這裡,也跟當兵很像,大家都有革命感情,就像男人永遠忘不了自己的軍籍號碼一樣,永遠記得自己的值勤編號。

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碰到了很多事情、遇見了很多人、看見了很多社會現象...

感傷的話我說不太出來,我只能說人生就是一場戲劇,有開始也有結束,而我們剛好迎接了結束的到來。

雖然未來的小朋友們可能無法感受到當年有收費站的生活,再也感受不到國道上那濃烈的人情味

但至少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成為人生記憶的一部分,人生有這種經過就很美好了...想回味的話,請看系列文吧 XD

1974/07/30-2013/12/30 再見了,中華民國國道收費站。

 

各位同仁,珍重再見!
敬禮!(  ̄□ ̄)/ <( ̄ㄧ ̄ ) <( ̄ㄧ ̄ ) <( ̄ㄧ ̄ )

 

 

 

PS:O牠X的遠通!(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amS45NV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cwS6xDO5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Z_8RRy_zU

 

對了,收費站拆掉,但是辦公室還會保留四個月,內勤人員還要繼續收拾最後的工作,所以未來四個月的時間,依舊可以到收費站辦公室回收回數票或是請求各種協助,等收費站辦公大樓完全撤裁後請轉至附近國警隊請求協助。

 

1509917_439042672888971_1663677367_n.jpg  

最後,附上收費員同仁收到令人會心一笑的小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